首頁
1
生命史工作
2
生命史工作
3
全觀人智學生命史
4
何謂生命史工作5
https://www.anthrobiography.org/custom_125493.html 何謂生命史工作 何謂生命史工作 心靈的期盼正在萌芽意志的行動日漸茁壯生命的果實即將成熟我感知我的命運我的命運找到我我感知我的守護星我的守護星照耀我我感知人生的目標它們先後淬煉我我的心與這大千世界合而為一生命的光輝日趨明亮面臨的挑戰更加艱難而內心也隨之豐饒魯道夫.施泰納「和平之舞」圖:Atlas Coelestics獵戶座和金牛座星圖。全觀生命史工作的基本理念是基於魯道夫·施泰納 (Rudolf Steiner)、伯納·李古德先生 (Bernard Lievegoed)、古德潤·伯哈德女士 (Gudrun Burkhard) 和科恩·範豪頓先生 (Coenraad van Houten) 的開創性工作。古德潤先生曾說:「人智學是關於人類的智慧,我們要把她變得實務且實用。」 生命史工作 生命史工作提供了一個有用的全觀架構,以有創意的系統性方法,協助您回顧、了解及反思自己的生命故事,並建立個人傳記。您會從過往中看見自己的天賦、挑戰及模式,以及它們現在顯現的樣貌。您也能在生命史工作中發現生命事件的隱微連結,還有主題、寶藏及轉捩點,從而整合自己獨特的生命經歷,認知到自身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生命史工作可以協助您加強並深化對自我的認識,為您未來的改變和成長提供關鍵及方向。生命史工作也會透過探索您從生命學習的方式,更有效的協助您面對生活及迎向挑戰。生命史工作除了可以協助人們認識自我,也能協助個人在生命、職涯及意識上的發展。事實上,有許多老師、教練、顧問、治療師及輔導人員發現,生命史工作幫助他們從整體的角度去了解日常生活經驗,對生命的各階段及不同層次有更深的理解與掌握,為他們的工作打開嶄新的視野,創造新局。臨床心理師    郭貞伶
https://www.anthrobiography.org/ 臺灣人智學生命史工作推廣協會

心靈的期盼正在萌芽
意志的行動日漸茁壯
生命的果實即將成熟

我感知我的命運
我的命運找到我
我感知我的守護星
我的守護星照耀我
我感知人生的目標
它們先後淬煉我

我的心與這大千世界合而為一
生命的光輝日趨明亮
面臨的挑戰更加艱難
而內心也隨之豐饒

魯道夫.施泰納「和平之舞」


dc4cf4d8835cf12b0da1332bc23aeb3a.jpg
圖:Atlas Coelestics獵戶座和金牛座星圖。

全觀生命史工作的基本理念是基於魯道夫·施泰納 (Rudolf Steiner)、伯納·李古德先生 (Bernard Lievegoed)、古德潤·伯哈德女士 (Gudrun Burkhard) 和科恩·範豪頓先生 (Coenraad van Houten) 的開創性工作。古德潤先生曾說:「人智學是關於人類的智慧,我們要把她變得實務且實用。」


生命史工作
 

生命史工作提供了一個有用的全觀架構,以有創意的系統性方法,協助您回顧、了解及反思自己的生命故事,並建立個人傳記。您會從過往中看見自己的天賦、挑戰及模式,以及它們現在顯現的樣貌。
您也能在生命史工作中發現生命事件的隱微連結,還有主題、寶藏及轉捩點,從而整合自己獨特的生命經歷,認知到自身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生命史工作可以協助您加強並深化對自我的認識,為您未來的改變和成長提供關鍵及方向。

生命史工作也會透過探索您從生命學習的方式,更有效的協助您面對生活及迎向挑戰。
生命史工作除了可以協助人們認識自我,也能協助個人在生命、職涯及意識上的發展。事實上,有許多老師、教練、顧問、治療師及輔導人員發現,生命史工作幫助他們從整體的角度去了解日常生活經驗,對生命的各階段及不同層次有更深的理解與掌握,為他們的工作打開嶄新的視野,創造新局。


臨床心理師    郭貞伶